Elysium

草津別府的自存地。
微博:http://weibo.com/akilak

Det var en gång i ett annat liv (VII)

Dunkirk 空军组


Farrier/Collins




大概算是有些自负的小金毛的成长史吧……




其实Farrier也一直关注着小金毛嘛~不过两只的情感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。








VII








第二天上午他们递交了飞行报告。下午有人敲门,Cooper打开门一看,是Mitchell宿舍的同期。“我们想要开个小会。你们来吗?”他问。




十一个人挤在一间寝室里,有人开口:“Mitchell的事,我去问了Hill上校,说是原因还在调查中,目前为止还不方便透露。”




男孩们点点头。




“Mitchell的事情也已经告知了他的父母……可能这两天就会来收拾他的东西了吧……”




“要我说,昨天能见度那么低,根本不应该进行飞行训练。”有人抱怨,“如果有人要为此负责的话,那就是Farrier。”




“这样的天气我们之前也不是没飞过。”Collins立刻反驳,“如果没有Farrier的话昨天我也要完蛋。出了这样的事谁也不想,但把错误归咎到Farrier身上是不公平的。”




“得了吧,Collins。谁不知道你迷恋他。”




“你胡说什么?”Collins的脸“唰”一下红了,他又气又恼,“你敢再说一遍?”




“他是我们的教官,难道他不该保障我们的生命安全吗?”




“他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来保障我们的安全了!”Collins非常生气,“恕我直言,Parkinson,昨天出事的时候你可不在现场。”




“别吵了!”Ellison制止了他们,作为伯爵家的次子,Ellison在他们一伙人之中还是颇有威信的。“Darby,”他点名了某个眼圈红红的年轻人,“你和Mitchell一直挺要好,昨天训练时你也在。你怎么想的?”




叫Darby的青年低着头,半晌,喃喃道:“是的,不能怪Farrier。事情发生得太快,突然,Mitchell就掉下去了,我们根本什么也来不及做……”他倒退了几步跌坐在了床铺上,“我一闭上眼睛,就能看到他的飞机冒着黑烟扎进地里……”他用双手捂住眼睛,声音悲痛而绝望,“我已经再也不想飞了……”




空气又变得凝重了起来,伴随着Darby轻声的抽泣,男孩们全都低头不语。Collins咬着下唇,拳头握得紧紧地。




第二天,训练人数变成了8人。




“因为那件不幸的事……有三人提交报告转职去了地勤。”




Collins皱着眉看着眼前的中尉先生。




“Farrier将代理教官的工作转交给了我,所以这段时间会由我带领你们……”




Collins没有听见教官后面的话,他浑浑噩噩地进行完当天份的体能训练,一解散就撇下其他人冲进了Hill上校的办公室。




“报告,长官。”他敬了个礼,急切地开口:“在前天的事件里Farrier中尉并没有做错任何事。如果不是他的话我恐怕现在也不会站在这里了,长官。”




“重点,Collins先生。”




“他不该被撤职。Farrier中尉他……他一直教得很好,我从他这里学到很多。他是一位很好的教官。”




Hill叹了口气:“孩子,”他说,“并不是我要撤他的职。事故原因查明了,飞机撞到了一只鸟。你们的飞行报告我也看了,可以说这只是场不幸的意外。”Hill上校靠到椅背上:“是Farrier自己要求的。他的态度非常坚决,我也只能答应了。”




“什么?”Collins一脸疑惑,“为什么?”




Hill上校耸耸肩表示不知道:“出去的时候请把门带好。”




Collins在晚饭的时候才找到了Farrier,后者独自坐在餐厅角落的桌子上,一边吃着东西一边读着报纸。Collins和Ellison他们打了个招呼,便托着自己的晚饭走到了Farrier的桌子旁。“我能坐在这里吗,长官?”他问。




Farrier抬头看了他一眼,点点头,继续读他的报纸。Collins正襟危坐,思考了一下,开口:“长官,我想再次感谢你。前天如果不是你指挥我降落,我肯定也……”




“那和我没关系。”Farrier说:“救了你的是你的飞行技能,而不是我的指令。”




“可是……”Collins还想再说什么,但Farrier伸手阻止了他,他只好作罢。“我听Hill上校说了,Mitchell失事的原因是因为一只鸟?”




“对,明天恐怕会举行一个小小的仪式,通报失事原因。”




“长官,”Collins看着他,问,“既然不是你的过错,为什么你不愿意继续执教我们?”




Farrier终于抬起眼睛正视Collins。他灰绿色的眼睛深邃得让Collins在一瞬间忘记了所有事情。“我没把你们所有人带回来,这条理由已经足够了。”




他在责怪他自己。Collins心想,他想说些什么去安慰他,却不知该如何说起。




“我听说已经有三个人转去地勤了?”Farrier打破了沉默。




“是的。”Collins赶忙回答。




“那你呢?还想继续飞吗?”




“当然!”




Farrier笑了。“你知道吗,Ellington教官曾提起过你。他说你虽然聪明但也自负,从来就没尝到过挫折,所以总是充满了傲气。”他停顿了一下,“这样的人我在这里见过不少,大多家世良好,参加空军只是为了证明自己可以,或者为了在履历上增添漂亮的一笔。”




Collins无法反驳,他确实曾经这样想。




“我曾以为你也是那样的。不过你出乎我的意料,Collins。你很勤奋,也很有天赋。”




“……谢谢,长官。”Collins心潮澎湃,没想到Farrier对自己有这样好的评价,“你不会知道这对我是多大的鼓舞。”




“经过昨天的事,我原本以为你会选择退出,这会是我们的损失。不过,该怎么说呢,你令我骄傲。”




Collins的心跳得太快了,他的舌头打结,“说些什么!”他告诉自己,却一个音节也发不出来。他觉得自己傻透了。




“所以,虽然我不再是你的教官了,但如果你有什么问题的话,随时可以来找我。”Farrier边说边拿着托盘站起身,对他点了点头算是道别,就走了。




直到Ellison和Cooper一左一右拿着托盘坐到他旁边的时候他才如梦初醒。“怎么样?你们好像聊得还不错?他怎么说?”Ellison问。




“啊?”Collins转过头。




“你怎么脸这么红?过敏吗?”Ellison皱起眉。




“不,不,没有。”Collins捂住自己的脸颊:“他刚刚夸我了诶……”




“恭喜你,Collins。”Copper拍拍他的肩,一脸坏笑,“原来你不是单恋啊。”








-TBC-



评论(11)
热度(30)

© Elysium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