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lysium

草津別府的自存地。
微博:http://weibo.com/akilak

Det var en gång i ett annat liv (III)

Dunkirk 空军组

Farrier/Collins


大概算是有些自负的小金毛的成长史吧……


一开始只计划了六章,奈何越写越长……抱歉加了这么多原创人物,看的时候大概也很头疼吧……

只是不忍心打断Collins目前这最无忧无虑的时光,总之先甜几章吧……




III




“啊……什么时候我也能飞得那么好啊?”Collins坐在窗前,一手托着腮,看着飞机编队降落——确切来说,是看着某一架飞机降落。


“噢,我们的罗密欧又开始了……”Cooper调笑着,拎来一把椅子,反跨着坐了了上去,“不还是你告诉我们的吗?Farrier从18岁就参军开飞机了,到现在都已经有十几个年头了。而你才开始不过一年。”


“我知道啊。我只是……想要像他一样……”Collins烦躁地揉了揉头发。


“说起来,他到底为什么还在担任僚机?”Ellison突然插话,“像他这样的老飞行员,飞行技能又如此出众的,当个长机肯定不成问题吧?”


“他都不愿意来指导我们呢……人各有志吧……”Cooper说。


Collins耸耸肩,Farrier身上实在有着太多的迷,他想要了解更多、知道更多。但自从初次见面以来已经两个月过去了,他却再没机会和Farrier说上话。他们的飞行时间是错开的,而那个沉默寡言的男人并不热衷社交,就连在食堂吃饭也总是来去匆匆。Collins所知道的关于他的一切都是从与别人聊天中得来的。


“啊啊啊啊好烦!”Collins转过身一头栽进自己的床单里,拉过被子盖住脑袋。


“啊……他下飞机了,在和我们教官说话呢。”Blackwell走到窗边,手搭凉棚眺望着。


Collins一把掀开被子,他的头发胡乱地翘着,脸还因为少许缺氧而泛着红,眼睛却闪闪发亮。


顾不上仪表,他抓起桌上的望远镜对准了Farrier。“……我要是能读唇语就好了。”他说。


“Collins,你这崇拜也真是太过了吧……”Cooper摇着头调笑他。


有一天晚上,意外地,路过餐厅时他看到了独自一人的Farrier。已经临近宵禁时间,餐厅里只有忙碌打扫的工作人员和两三桌聚在一起打牌的地勤士兵。Farrier坐在与他们相隔甚远的角落里,咬着笔杆像是在写信。“这是好机会。”Collins躲在大门后观察了一下形势,转身正了正衣冠,从Ellison怀里抽走了对方的军事理论笔记。“借我一下。”


“长官,”他大步流星跨进食堂,脸上挂着最讨人喜欢的微笑,“最近学的内容我有些疑问,可以请教您吗?”


Farrier抬起眼睛看了他一眼:“找你的教官去。”


“我到处都找不到他。”Collins垂下两条眉毛,露出请求的样子:“求你了,长官。不搞清楚的话我今晚肯定睡不好。”


“……”Farrier就那么看着他,Collins眨着眼睛,一脸真挚。


“那就正好趁此机会锻炼一下你的抗压能力。”Farrier靠到椅背上。Collins还想再说些什么,前者已经伸出食指晃了晃,意思明显。叹了口气,Collins只得悻悻走开。


门外目睹了全部经过的Cooper已经笑弯了腰,“哈哈哈哈Collins,你也有今天。”Collins轻飘飘地的一脚踢在他的腿上,把笔记扔回给Ellison,气鼓鼓地朝自己宿舍走去。


幸运的是,不久之后,他还是得到了亲近Farrier的机会。


当一行人走进三号停机库的时候,Collins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。Farrier背对着他们,放下了手中的马克杯:“站队。”他的声音不是很响却非常有力,学员们停止了嘻哈打闹,迅速地站成了两排,稍息。


“你们的教官临时有任务去了新加坡,所以由我来暂时代课。”Farrier转过身。Collins的内心已经敲锣打鼓欢呼了起来,他的新教官继续说:“我叫Farrier。今天我们练习七人编队,所以你们将要分成两组。一组飞行的时候另一组去射击房射击练习。不过,在此之前,我有一个问题。”他停顿了一下,“如果在列队飞行时遭遇敌机,对方咬住了你,你该怎么做?Collins?”


“诶?”他知道我的名字?“盘旋、拉高、俯冲……总之,甩掉他,长官。”Collins回答。


“错。”Farrier扬了扬头:“第一件事,你要向你的同伴报告。团队合作很重要,相信你的战友们,不要一个人逞英雄。”


“是,长官。”


“第一排,上飞机。”


他飞在Farrier的左侧,略退后半个机位。对Collins来说,这感觉就像是做梦一样。他忍不住瞥向Farrier的座舱,尽管因为阳光的反射什么也看不着,但Collins还是能想象得到Farrier是如何紧紧握着操纵杆,在间隙扫一眼仪表盘的样子。


“汇报油量。”平飞后,Farrier下达命令。Collins看了一眼油表,“二号机,72加仑。”


“散开。”


他们练了几组队形,高高低低飞了几圈,Farrier突然问:“二号机,汇报我们现在的位置。”


“呃……51.43.36 N……0.41.21 W”Collins连忙汇报。


“好。”Farrier说,“全员更改航向至107。爬升至2000英尺。”


 “收到。”他拉动操纵杆,与其它飞机一起渐渐爬升。他们又飞了一会儿才返航,返航途中还分成了两组,回到希思罗附近的时候才又重回七人编队。


踏下飞机的那会儿Collins才觉得有点累了。Farrier的训练时间和原来的教官差不多,但训练强度却超出了一截。Collins揉揉脖子,其余五人也差不多一样的感觉。而Farrier却依旧神清气爽的。“他待会儿还要带第二组再来一次训练吗?”Collins暗自佩服。


“立正。”Farrier一声令下,六个人迅速列队站好。


“六号机,开始爬升的时候慢慢推进,我可不想你被加速度弄昏了头;三号机,转弯的时候慢一点,余光要关注你的同伴;一号机,汇报的时候声音请大一点。还有,二号机,那个坐标你再报一遍。”


“是,长官。嗯……51.43.36 N……0.41.……呃……”Collins咬了咬下唇,拼命想要记起最后两位,却什么也想不起来,“……对不起,长官,我忘记了……“


“你忘记了?执行任务时你也打算忘记吗?”Farrier的话让Collins一阵羞愧,他低下头,“对不起,长官。”


“那么,有其他人记得吗?”


“……51.43.36 N,0.41.21 W,长官。”片刻沉默之后,一向比较沉默寡言的Blackwell突然发话。

 

Farrier点点头:“做得好。”

 

“我是不是让他失望了……”Collins往左轮里填充子弹。

 

“Collins,你对自己太严苛了。”Ellison安慰道,“如果你什么都知道,那还要训练做什么?”

 

“可是我应该记住的……Blackwell不就记得吗。”

 

“我毕竟已经飞过两年运输机了。职业习惯而已。”Blackwell拍拍他的肩。


Collins低下头,暗暗发誓,下一次他一定要做到最好。




-TBC-


评论(4)
热度(24)

© Elysium | Powered by LOFTER